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9月14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朱立凡,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徐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孙连喜出席会议。

朱立凡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领航工程;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理论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的铸魂工程;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实践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聚力工程;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自我革命工程。

朱立凡强调,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突出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突出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突出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突出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深刻体悟新思想蕴含的真挚为民情怀、求真务实作风,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勇于负责、敢于斗争,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朱立凡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重点举措,融合贯通、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入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富学习方式方法,贯通实践学习,真正把新思想刻在脑子里、悟到内心去、落到行动上。调查研究要求深求实求效,抓准调研选题,抓实调研作风,抓好调研转化,努力使调研的过程真正成为提升工作实效的过程。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有为,在解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挑大梁、作贡献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检视整改要顶真认真较真,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朱立凡强调,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分类施策,按照不同类别、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类设计载体,让党员群众“有感”“有得”。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典型引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要坚持政治把关,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求真务实,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徐一平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每到关键节点都亲自指航定向。要强化抓好主题教育的高度政治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做到理论学习深学笃行、调查研究扎实深入、推动发展敢为善为、检视整改真查实改。要注重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一锅煮”。要见行见效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好党员干部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的关系,处理好破解难题和推动发展的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开门搞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关系,用中心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万闻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站位迅速行动,以实举措全面推进,以严作风确保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各级党组织的新气象、党员干部的新作为打开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部分市级老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有关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内设各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基层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