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闻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14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审议《泰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和重大改革举措。整改方案是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是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攻坚力度。各级各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整改落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照整改方案列出的48项整改任务清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全面迅速组织整改。特别是对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强化专班力量,倒排时间节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销号不通过不收兵。要以本次督察反馈问题、信访事项整改为契机,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解决一批行业性、区域性、复合性、累积性问题,不断改善提升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同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市委生态文明办要牵头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落实好整改责任,对整改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要采取定期通报、公开曝光、约谈提醒等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规范销号。要建立层层跟踪督办机制,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和“回头看”,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落实无死角、零盲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