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5日下午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代表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学习、深入领悟、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鼓足干劲、使命如磐“做答卷、交高分”,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图片

“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把握大势提供指引,为我们认清形势定向领航,为我们振奋气势注入动力,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最大的依靠和底气。”全国人大代表、市长万闻华说,总书记对江苏的肯定使我们深受鼓舞、备受激励,对江苏的嘱托让我们深感责任、更感振奋,对江苏的要求令我们深有启发、行有方向,总书记的关怀、关注、关心,既是江苏全体人民的无上光荣,更是江苏勇挑大梁的精神内核。

万闻华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以统一意志、具体行动、实际成效,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加快变成美好现实。我们将一以贯之抓深化,从泰州实际出发,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我们将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做好“产”“人”“水”“文”的文章,努力将“产强人兴、水秀文昌”变为“强富美高”泰州气象。我们将一往无前求突破,“破”产业结构偏重这个老问题,“立”新质生产力这个新格局;“破”区位条件约束,“立”区域协同体系;“破”发展堵点卡点,“立”机制竞争优势,以更强主观能动性夯实发展基本盘。

全国人大代表徐浩宇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立足实际,抢抓机遇,感恩奋进,紧密融入江苏发展大局,全力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我们将继续加大创新发展和科研投入力度,扎实推进自身新型工业化建设,积极投身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在更广泛的领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构建,努力把国家战略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全国人大代表王春香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当前我国已经跨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而生物医药创新是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来自创新医疗企业的代表,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泰州大健康产业集聚优势,推动技术创新、商业和投资模式创新,积极参与具有竞争力的完整产业链构建,打造具有科技创新特色的产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应有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振奋。”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作为农村基层代表,将发挥好代表的履职作用,努力承担起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职责使命,继续带领全村老百姓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擦亮“德胜”村品牌农产品的金字招牌,激励大家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暖心和振奋。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变成生动实景。”全国人大代表黄平说,科技创新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牛鼻子”。作为来自高校的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多作贡献。

“时隔一年,再次有幸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张强说,通过过去一年的履职调研,今年两会他带来了分布式光伏规范发展、推动“电池”立法等建议,从技术标准、法律规范、监管要求等方面全力推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今后,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牢扎根电力一线,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高金凤说,新质生产力是靠科技和创新驱动的生产力,教育与发展新质生产力之间存在双向驱动、相互作用的关系。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基层教育工作者,将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传承泰州“乐学”思想,深耕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家校协作主责主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时,持续关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培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未来人才筑基固本。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