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闻华带队开展巡林活动

3月14日,市长、市总林长万闻华带队来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开展巡林活动,调研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推动林长制工作见行见效,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

文章图片

春风拂柳绿,万物始复苏。万闻华来到春江湿地公园,巡查林长制责任落实、林业资源保护等情况。春江湿地公园位于长江岸边,占地约390公顷,栽植有香樟、池杉、榉树、广玉兰等乔木1.4万多株,种植灌木近2万株、草本7.7万多株,现已形成森林景观500亩、春江花月夜景点150亩、自然湿地景观200亩。由于生态环境优越,已形成丰富的陆生和水生动植物资源,包括湿生物种30多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16种、爬行类等动物300多种。万闻华沿着公园步道,察看公园生态环境、林草生长状况,要求全市各层各级林长要坚定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对林长职责范围、主要任务、全年目标要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干事有方,切实抓总、解难、压责,不断推进“林长制”做深做实。

活动中,万闻华详细了解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询问全市林木覆盖率、经济林种植面积、森林防火等。她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泰州,真正让生态价值成为泰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石。要进一步建立完善职责分明、共保联治、监管有力、奖惩分明的四级林长制体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要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强化工作督查考核,推动巡林护林常态长效,确保全市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绿化与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相结合,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建设,加快提升城乡绿化品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森林管护和防火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生产安全、生态安全底线。

市领导钱忠、刘志明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