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药城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清单

昨天,省食药监局泰州直属分局在全省食药监系统率先发布服务事项清单,涉及药品注册、药品许可、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化妆品四大类的26个服务事项被列入清单予以实施。

    “出台服务事项清单,是直属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推中国医药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直属分局局长姚志宏说。

    近年来,直属分局秉持着“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全方位服务”的理念,为园区企业在注册申报、GMP认证等方面提供了专业化指导和精细化服务,成为中国医药城的核心优势之一。

    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推进,中国医药城“十年三步走,力争双一流”目标的提出,对直属分局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局对自身服务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梳理和全面总结,发现还存在不足和短板:一是政策信息还不对称,二是服务还存在死角,三是服务没有标准化。

    列入清单的26个服务事项,都是直属分局根据中国医药城企业发展需求,选取关键节点而“量身定制”的,实现了服务的全链条化。

(记者 杨照民 通讯员 余洋)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