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侨办三措并举改进出国来华管理工作

近日,市外侨办在学习调研南通、扬州出国来华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对标找差意识,着力推动该项工作规范化、便民化、品牌化。

夯实工作基础,力促规范化。一是优化因公出国(境)审核审批工作,进一步规范因公出访申报材料的要求,并根据新要求制定报批材料清单。二是强化各项台帐档案的管理,对因公出访工作做到有案可查、留有痕迹。三是进一步规范外国人来华邀请的工作,建立我市邀请外国人来华大数据库,针对各市(区)邀请外国人来华审批表规格不一、内容不尽相同的情况,规范统一表格和填报要求。

稳步拓展业务,推动便民化。在做好代办日本因私签证的同时,开展因私签证业务承载能力调研,学习研究相关国家的签证政策、代办流程、操作路径,借鉴兄弟外事部门的先进经验,找准切入点,稳步拓展因私签证代办业务,将影响大、群众要求迫切的国家逐步纳入代办签证业务范围,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

强化改革创新,推进品牌化。在因公出国(境)工作中严格执行上级的各项法规政策,规范业务流程,出国来华处建立泰州专办员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的政策信息,利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的优势,推广预约服务、全程服务、延时服务,并适时走访园区企业,征求企业对外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